Arduino--紅外線警報器

前言:在這項題目中,我們將學習到PIR套件的練習及應用,只需要幾根線,這樁只用來惡作劇是個不錯的選擇(笑)

步驟一.準備好你的材料
  1. Arduino 
  2. PIR
  3. Buzzer
  4. LED
  5. wire


步驟二.將Arduino和麵包板接好吧
 Arduino pin 2 --->列 1
 Arduino 5V pin---> 列 2 
Arduino (Gnd) pin ---> 列 3


步驟三.連接你的紅外線探測器
先找到紅外線探測器上的輸出pin,Vcc,Gnd
輸出 pin ---> 列 1
Vcc ---> 列 2
Gnd ---> 列 3


步驟四.插上LED吧
把LED直接插到Arduino pin 13 

步驟五.接上蜂鳴器
蜂鳴器的紅線 ---> Arduino pin 10
蜂鳴器的黑線 --->Arduino GND

步驟六.上傳程式碼


步驟七.測試你的警報器

延伸練習
  • 暫時想不到
參考資料



留言

  1. 為何我的LED燈並不會隨感應而亮燈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檢查線路以及pin腳是否與程式碼對應

      也有可能是紅外線模組不同造成的

      能敘述更多嗎?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 很開心找到您這篇教學
    我現在剛好有一個實戰的使用 想要自己DIY試試看
    但我對工業配線完全是入門 想跟您請教一下

    我想要做的是確認輸送帶上面是否還有東西 如果超過3秒沒有東西
    就啟動警示燈亮並啟動蜂鳴器通知
    想用紅外線對照開關 + 聲光警報器來製作
   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2192696337
   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523692310004
    程式方面我還可以理解
    但電路方面我真的完全不行..
    看起來好像都是12-24V控制
    這樣我是還要加裝什麼東西嗎?
    什麼電阻電容或是升降壓什麼的嗎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覺比較壓力感測器比較適合您使用,取代紅外線感測^^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我電路圖跟程式碼完全照你的做,可是做出來很奇怪,紅外線感應器幾乎沒有功用,有時候碰一下板子LED就會亮然後蜂鳴器就會叫,可以幫我分析是甚麼狀況嗎?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Raspberry pi 樹莓派系列 :安裝瀏覽器

『如何說出好故事|故事架構介紹|輕鬆做出大師級故事架構』

『目標管理|SMART原則|最有效的目標管理原則』